仅仅_

爬墙伤肝

FB//双向吸引 [5]

本章Forth Beam的造型参考之前爹地两人muji活动时的打扮,只不过这次他们去了宜家(对宜家有着执着偏爱的我) 



10.

Forth家里的吊灯坏了,便约了Beam周末陪他一起去宜家看看。

Beam虽奇怪之前去Forth家时还好生生的灯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坏了,但看着Forth一本正经的邀约也就没多问的答应了。

周末商场里的人很多,大多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或是夫妇,热恋中的情侣手挽着手在每一个样板间前构筑着日后朝夕相处的美好愿景,而老夫老妻则默契地对着陈列的家具精挑细选。

Beam突然觉得好笑,他和Forth两个未婚男人结伴来逛宜家似乎跟这里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

Forth倒也认真,换下西装革履,穿着灰蓝色的格子衬衫的他少了几分往日的成熟与严肃,多了些少年感,就像是刚迈入社会的大男孩,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魅力。

几个似是来街拍的年轻小姑娘已经望向他们这边好多次了,Beam注意到其中一个女孩的目光牢牢的锁定在Forth身上,身边的朋友似乎是在怂恿她前来搭讪一样时不时轻轻推着她。

“我们的Forth先生魅力可真大呢。”

Forth正在一盏灯柱竖直垂落下来的吊灯前仔细琢磨着,就听到Beam在一旁似是打趣的和自己说着话,他有些不解,歪着头看向Beam。

Beam也不做解释,冲那几个女孩所在的方向伸伸脖子,示意Forth看向那边。

“那几个妹子看你好久了,”Beam努努嘴,“还是像以前一样受欢迎啊,真是不想你走在我旁边。”

“说不定人家看上的是你呢,我的Beam小可爱。”说罢,冲Beam宠溺一笑。Beam今天的打扮就算扔回大学也不会有任何的不妥,黑白条纹衫加一条灰绿色的休闲裤,白色球鞋刷的一尘不染,刘海微卷垂在额前,干干净净的就像是大学里隔壁专业的小学弟。

几个女孩终于说服了她们的好姐妹上来搭讪。

“P,你好呀,那个,你们是在挑东西吗?“

目标不出所料是Forth。

女孩长得很好看,看样子应该还在上学,长直发别在耳后,温柔的眉眼,皮肤白皙,脸颊上挂着两朵红晕,过于紧张的抓着衣角。

Beam在一旁有些尴尬,想离开回避一下。

还没迈开腿,Forth就拉住了他,手劲很大,他挣脱不开。

“是啊。”Forth在笑,是那种会在生意场上出现的保持距离的笑容。

“啊那个……能不能要下P的手机号码呀?”女孩的声音娇滴滴的,可以听得出期待,亮闪闪的眼睛看向Forth。

“那,你可要问问我这个男友啦。”

Forth松开紧抓着Beam的手转而揽过Beam,皱着眉头一副为难的样子。

“干嘛拿我当挡箭牌,那几个妹子看起来很失落啊。”看着几个小女生有些垂头丧气的从眼前离开,一向以温柔对待女性绝不让对方感到难堪为交际准则的Beam抱怨道。

“嗷,我和Beam本身就在交往啊,你要是再心疼那几个女生我可就要吃醋了。”

Forth似乎有些委屈,说话声音也透着些小孩子撒娇的意味,跟以往完全不一样,Beam觉得此刻的Forth像只家养的巨型犬吐着舌头等着自己给他的奖赏。

[Beam,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那晚动人的情话又响起在耳边,Beam告诉自己那只是人在情动之时不经大脑的愚蠢行为,但他无法忽视拥抱着自己的人心脏强烈的跳动,一下一下,击溃着他内心筑起的防线。

Forth之后再也没有提过表白的事,却在日常中随时随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欢。

就像刚才,牵着自己的手,向自己抱怨着吃醋的事。

“你看了这么久,有选上合适的吗?”Beam不想再进行刚才关于吃醋的话题,向Forth发问。

“你看这盏怎么样?”Forth指着刚才自己一直在看的吊灯,“放在餐厅应该合适的。”

铮亮的合金灯板上引出三个像是童年悬挂于窗前的柱形风铃一样的鹅黄灯罩,里面是暖色的灯光,透过灯罩的空隙洒落在餐桌上。

“看上去不错,可跟你家的风格有点不一致。”Beam中肯的给出意见,他想起Forth家极简的装修风格,黑白灰的单品占了大半,可以说是很压抑了。

“是吗?我倒觉得还不错。”

两人随便坐到一旁样板间的双人大床上,开始了一番关于适不适合的讨论。

Beam随手抱起一旁的抱枕,下巴微微埋进抱枕与身体间的空隙里,“你看啊,你家整个一性冷淡风,这么可爱的灯肯定不合适。”

正巧坐在一张床单被罩是明亮的黄色的床上,Beam借此来说事,“不是我说你,连床上用品都选了灰黑色,要我住的话肯定会加重失眠的啊。”

“那如果我想要Beam以后都睡我家,Beam想要什么样的床上用品?”

“呃,”没想到Forth会把问题抛向自己,Beam一时间有些语塞。

Forth看着Beam眼下有些青黑的眼圈,泛起了一丝心疼,这个家伙似乎一直挂着黑眼圈,不知道是工作太忙了而天天修仙,还是如他刚才所说会经常失眠。

“Beam你不会天天像个小朋友一样睡在baby blue的环境里吧?”

抱枕向自己砸来,Beam似乎有些生气Forth把自己当成小孩,从床上弹起来准备不理Forth离开。

未看清脚下的台阶差点就要踩空,身后的人便用臂膀圈紧了自己把整个人带回到床上。

“小心。”Beam瞪大着眼睛看着在眼前放大了几倍的Forth的脸,感受到他灼热的鼻息喷洒到自己的脸上。

慢慢红了脸,心脏也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动起来。

“就选蓝色吧。”周围越来越多人注意到他们两个相拥在床的姿势,投射来的视线让Beam觉得有些难为情,赶快回答完Forth上一个问题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

“好。”Forth听到答案显然很满意,乐呵呵跟在Beam身后。

时间静悄悄流逝,Beam觉得奇怪,他和Forth越来越像新婚的夫夫一起来挑选家具了。

Forth拿起小小的绿植递给自己,问他摆在阳台怎么样。

自己对一堆抱枕里那个三文鱼造型的抱枕情有独钟,Forth拿起就要一起买单。

在Beam的思想里,能和爱人一起置办家里的事物是一件温馨无比的事情,但他从来不会把其中一个主角带入自己。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和某个人白头偕老,就算对Pha,他也只是在一旁看着,不敢向前,任自己占有欲膨胀发酵,然后化为一团心酸,腐蚀着那些陈年伤疤。

思想慢慢抽离,看着自己和Forth之间蔓延上升的甜蜜气泡,却想着这样场景的主角不应该是自己。

 

 

11.

两人选择了在宜家里的餐厅吃晚饭,正好是饭点,餐厅里虽然说不上火爆,位置却也不是很好找,Forth叫Beam先去占座,自己到前台点餐。

坐到餐厅一角,Beam随手翻起桌上的宣传册,想着打发这段时间。

座位旁边放着那个快有半人高的三文鱼抱枕,Beam虽然很喜欢,但他一个接近一米八的成年男子拿着这东西难免有些尴尬,Forth却执意要买下来,一路上收获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眼光。

Beam慢慢习惯了和Forth这样简单的日常,Forth没有刻意表现出要从他那里获得什么,用温情感染着他。他们两人本就是在别人面前演着恩爱的戏码,不知是谁先动了情,反倒让一切看着那么真实。

“嘿,是Beam吗?”

对面传来招呼声,Beam赶紧回过神来,定睛看向对面的人。

“P Boat!”Beam看到过来的人显然有些惊讶,赶快起身向对方行礼。

“一个人来买东西吗?”Boat看到Beam旁边的抱枕笑着问。

“啊,没有,和朋友一起来帮他看看家具。”Beam感受到Boat的视线不好意思的挠挠头,“P你怎么从美国回来了?我都不知道。”

“哈哈我也是刚回来,来陪老妈几天。”Boat笑的很爽朗,“Beam你还在之前那家医院吗?”

“嗯,还在。”Beam回答道,Boat是他大学时同系的学长,当时成绩优异去美国继续深造心理学,之后留在了美国工作,可以说一直是Beam心中学习的榜样了。

“想不想来美国继续深造啊?”Boat问。

“啊?”Beam显然没有太明白他的意思。

“是这样啊,我们医院要成立一个课题组研究解离症,想在泰国这边调去一名心理相关方面的医生来,我正好负责这件事,通知应该已经给你们院长了。”

“我可是向你们院长强烈推荐了你哦,我相信你的实力。”Boat看Beam若有所思的样子连忙又补充了一句,“当然这也不是强求的事,你要是在这边有什么事不去也没有关系的。”

“不过,Beam,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你能抓住。”Boat看了眼远处,他妈妈在和他招手示意他跟上来,从口袋里掏出名片递给呆愣在原地的Beam,“好啦,不说啦,你好好想想,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联系我。”

“好的,P。”Beam收起名片,直到Boat完全消失在视野中才缓缓坐下。他的头脑现在一片混乱,去国外深造固然是一件对今后事业极有利的一件事,放在以前,他一定会兴奋的立马答应,这种机会是他盼望许久的。

可当下,他却犹豫了,心中好像放着一盏天平,一端是他期盼已久的出国学习,一端放着的,是那个误打误撞闯进心里的人,摇摇摆摆,分不出轻与重。

Forth端着食物老远就开始对自己笑,眼睛唇角都弯出了好看的弧度,Forth走来的过程就像是影片被按了慢放键,Beam只注意得到Forth的每一次步伐前进,周围的人群已变成虚幻泡影。

那一瞬,他终于意识到,他喜欢Forth,发自内心。

“Beam,刚才那个人是谁啊?看起来好像你们很熟。”Forth把吃的摆好在Beam面前。

“我大学时认识的同系的学长,正好碰到打声招呼。”Beam扯出一个笑容。

“这样啊。”

Forth总是这样,不会再多问一句,明明心中迫切想要了解Beam更多的事情。

如果Forth再问一句Beam他们聊了什么,Beam想自己会告诉他关于Boat的提议,寻求他的意见。

Beam对桌边的食物食之无味,混乱的感情让他心烦意乱,从未有过这样被动的时刻,想要知道Forth对他是否真心,却怕得到答案的自己再次受伤,他对待感情总是这般胆小。

“Beam,”吃到一半,Forth突然放下碗筷,很认真的看向Beam,“我们同居吧。”

Forth温柔的声音包围住Beam的听觉,心脏抽动了一下,感情这事太虚妄飘渺了,Beam不敢冒险。

“对不起,我,现在还不想。”

Beam听到自己干涩的喉咙发出的声音,有些颤抖,伴着这声道歉,合上了心门阻止了Forth的继续前进。

 

 

 

 

Tbc.


ps:刚写完就刷到蜜糖去给老爷送机,刚在下面几天又得上天了真烦(捂脸)


评论(7)

热度(118)